不理会这冷笑和暗箭。

All for Pyeongchang

    “我将在此地,一如往昔。”

    我看见,满场欢呼和掌声中,他手捧鲜花向观众们挥手,面容平静,神态温和,好像挥别朝夕相处的老友,又像是在伸手迎接那未来无数沉甸甸的温柔。

      芸芸众生在那里无言地仰视他。他衣服背后的“Yuzuru HANYU”在此刻闪闪发光——一切都在他的手中,一切竞争和尘世的喧嚣都被远远甩下,无从企及,无从追赶。

   请仰望,再仰望。

   他无需回头。

   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人类之一。

   他无意放慢脚步,如1994年至今的二十三载年华,如2014年索契冬奥会哨响后的每分每秒,如韩国平昌奥运公园里的万众瞩目,如赫尔辛基冰场里的巨大人声,又如在那以后短暂又漫长的无声岁月。

   他是羽生结弦,我相信你不会对他一无所知。因为这个寒冬他必将绽放,迎来又一个属于他的巅峰。

    他最了不起的不是掌握了某一种或几种花滑的动作技巧,而是发自内心的强大向上动力。你们都知道,他作为运动员非常优秀,但我要说,他作为一个人还要更出色。

    为什么要崇拜羽生结弦? 因为平凡世界里的众生都爱慕光芒。就好像,你可看过一场海上日出? 海水洗出最鲜润的彤红,你看它冲破黎明前的浓黑,透过云,透过水,透过你沉重疲惫的身躯:
    “这时候,不仅是太阳、云和海水,连我自己也成了光亮的了。”

评论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子遇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